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日本法务省保护局官员访问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

日期:2018-03-27 来源:区司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2日,日本法务省保护局官员访问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法务省保护局总务课人事系专门官冈本泰弘、法务省保护局总务课精神保健观察企画官室系长根岸达也、法务省保护局总务课法规兼国际系系员渡边惠参观访问了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
    司法部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和帮教安置处处长张才斐、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胡胜利、朝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安置帮教科、通州区司法局矫正帮教科、朝阳区阳光中途之家、东城区中途之家以及阳光司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康爱之家、曙康社会工作事务所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交流。
    日本法务省保护局一行实地参观了阳光中途之家的心理辅导区、文化成果展示区以及学员宿舍区。同时观看了中途之家工作宣传短片,详细了解了阳光中途之家的场所建设与工作开展状况。日方代表介绍了日本中途之家的规模、类型与运营方式。
    在之后的座谈中,双方就中途之家的理念、性质、职能以及社会力量与民间组织的参与形式、政府与社会力量的互动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是对老年、未成年等特殊犯罪群体的安置、社区服刑人员的就业等中日双方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此次来访为双方在社区矫正发展、中途之家的建设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