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2018年安监系统工作会

日期:2018-02-08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月1日,朝阳区安监局召开2018年安监系统工作会。区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正式人员,公共安全馆馆长、43个街乡及奥管委分管领导、安监科科长,专职安全员检查队队长约180人参加。会议由区安监局副调研员张小平主持。      区安监局副局长周琼、袁裕中、王峰分别就分管工作对2017年度进行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南磨房、麦子店、东坝、呼家楼等4个街乡分别就如何发挥安办作用、执法检查、安全生产队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鹰肯定了2017年朝阳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二是统筹谋划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创新;三是强化推进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坚决实现安全生产事故指标中立案数和处罚量的“双上升”和事故数和亡人数“双下降”,切实打造一支能打善战的安监队伍。
    参会人员分四组重点围绕安委会办公室作用发挥方面、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党团建设和廉政建设方面、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方面、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党团建设和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区安监局党组将根据各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改进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