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开展2018年“科技三下乡”活动

日期:2018-02-07 来源:区科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区委宣传部关于2018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总体安排,2月1日,区科委深入豆各庄乡,为当地百姓送来“科学年货”。
    今年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区科委在继承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结合农村农民的科技需求,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展板展示、线上知识问答、宣传资料等形式,选取百姓较为关切的先进技术及科学知识,设计了“科学”流言终结者行动系列展板、“科学答人”线上趣味问答、农村/社区居民素质提升手册等宣传展示内容,贴合农民生活生产科技需求,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区科委下一步将继续丰富科技宣传内容,完善科技展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宣传相结合,不断满足百姓形式多样的科技需求,提升百姓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