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中心附属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教育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8-02-06 来源:区教委

    1月26日、27日,教研中心附属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教育教学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与。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科院正高级教师吴正宪给老师们做了“做一名好老师路在何方”的报告。她由“心”讲到在育人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保护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更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激发学习兴趣、保护好奇心更重要;在交往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尊重个性、真诚交流更重要;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比养成良好的习惯更重要。
    初三主管副校长张山青、德育主任肖宇和副主任汤忠文、教学主任杨卫利和副主任范庆柱就下学期工作计划,按总校区和分校区与老师们分别进行解读。他们在总结梳理本学期工作的同时,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副校长里亚平就课程部与学生发展处工作思路与全体老师交流。她特别指出:新学期总校区与分校区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着眼于学生“4C”能力的培养,科学探索与有效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阳光智慧”课程建设。
    党总支书记喻江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在规范党建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党建质量。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说正能量话,做正能量事”,让凝聚、驱动、同化效应作用,促全体自觉产生积极的行为。
    校长牛辉刚谈到,要大力弘扬学校统一的价值观,大力研究实践教学的源头,大力开展学生唤醒自我的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教师每天30分钟的锻炼活动。总校侧重规范、全面,分校侧重创新、个性。在学校建校55周年之际,把“为了学生而改变”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每一名学生能阳光智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