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盲人协会和肢残人协会联合举办新年音乐会

日期:2018-02-06 来源:区残联

    12月29日,朝阳区盲人协会和朝阳区肢残人协会联合举办以“同心促和谐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4家青少年艺术培训机构携学员、志愿者为80名盲人和肢残人在新年前夕奉献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200多人参加活动。
    音乐会开始前,盲人协会主席曹军和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玉杰分别代表两个协会送上新年的祝福;盲人协会副主席武艾云宣读了盲人协会和肢残人协会缔结友好协会的协议书;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任云代表两个协会向朝阳区广大盲人和肢体残疾人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和思想修养、珍惜机遇、增强法制观念等方面,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乐观拥抱生活,积极面对困难,为实现人生价值,共创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同时,四家爱心机构还为参会的残疾人捐赠了mp3播放器,作为新年礼物。
    本次新年音乐会是在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后,盲人协会和肢残人协会联合举行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活动通过优秀的文化艺术资源,让残疾人与高雅艺术亲密接触,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和机构增进对残疾人的了解,营造尊重、关心、理解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缔结友好协会后,两个协会也会深入对接两个群体的需求,在环境无障碍建设和信息无障碍建设、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心理健康和法律维权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出“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腿”系列活动,让盲人和肢残人两个群体在互帮互助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感受到同伴的温暖和关爱,进而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尊严感,携手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