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积极履职深化改革,做好投融资机制创新,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

日期:2018-02-06 来源:区财政积

    一是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2017年底我区政府债务按要求转化为政府债券形式;严控政府债务风险,积极测算政府债务的中长期支出责任;坚决落实中央50号文、87号文要求,对购买棚改服务、基金、PPP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二是做好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工作,要求我区政府投资基金严格遵守50号文、210号文的“四不得”“七不准”等相关规定,规范基金运作管理;按照区委区政府决议,向朝阳区文创产业基金首期出资3亿元,推进我区的文创产业发展。三是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严格履行PPP论证审核程序,加强政策指导,确保PPP 项目规范实施;积极用好外部专业力量,聘请咨询机构对PPP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增强PPP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和专业性。四是做好产业资金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保障工作,及时拨付京交会、中欧峰会论坛、金融产业和总部经济发展资金等经费,支持我区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