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8-02-0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做好我区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全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多项援助服务,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精细调查,全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实行分片包干,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885户,深入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基础情况,将登记认定的623名未就业困难人员纳入援助范围;二是精准对接,结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需求,积极对接辖区内用工企业,与101家用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发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岗位4068个;三是精心筹划,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和个人搭建就业平台,牵头组织了“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帮扶 真情关怀”等主题招聘活动共8场,54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609个,117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服务群众600余人;四是精准帮扶,活动期间通过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促进594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下一阶段朝阳区将举办综合招聘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9场招聘活动,并将对招聘服务效果进行跟踪,进一步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各项援助服务,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