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保中心面向辖区社保所开展业务培训助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顺利实施

日期:2018-02-01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北京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顺利、有序实施,进一步做好对社保所的服务、指导,朝阳区医保中心于2018年1月26日面向辖区内43家社保所召开了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培训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通报社保所2017年度医疗费用申报情况、考核结果和经办服务事项情况。会上首先从政策层面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医保中心业务相关的规定例如起付线和报销比例、转诊制度等进行了重点强调。其次,对参保人就医及社保所在经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为确保政策宣传的准确性和广泛性,医保中心还向社保所发放了政策宣传手册及城乡居民费用申报须知,以确保社保所在政策实施初期能够顺利申报相关费用,保障城乡居民参保人能够按时、足额享受待遇。此外,会上总结分析了2017年社保所医保经办工作,梳理了费用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短板,并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
    据了解,北京市自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朝阳区医保中心积极落实本市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应急保障预案,全面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并建立了宣传机制、绿色通道机制、沟通协调机制等以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基层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