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继续强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一个办法两个规则”执行

日期:2018-02-01 来源:区司法局

    1月24日,朝阳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18年朝阳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管领导及区律师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落实“一个办法两个规则”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部分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张维刚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发言,表示各单位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具体明确,会议效果显著。就全区律师工作,张维刚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加强律师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律师工作。要积极发挥党委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律师正能量,提高执业素养,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建设。二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执业行为并重,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三是要坚持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注重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个办法两个规则”各项规定,按照文件要求按时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多渠道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律师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