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外事办与昆明市外侨办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日期:2018-01-30 来源:区外事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6日,区外办与前来调研的昆明市外侨办正式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就友好交流渠道、开放平台、来访资源以及经验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区外办主任谭林坤、昆明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华共同签署相关文件。
    昆明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友好交往渠道丰富,国际友好城市数量多、分布广、交流深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对我区在南亚、东南亚地区进一步拓展友好交流渠道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而与朝阳区外事资源的共享也将为昆明下一步构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国际交往格局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两地外事部门开启了友好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签约前,双方就近期外事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杨志华主任关于昆明市外侨办基本情况和在国际友城、外事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朝阳区素有“中国涉外第一区”的美誉,拥有丰厚的外事资源,在外事管理方面也有丰厚的经验,此次来访希望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外事工作,向朝阳区借鉴经验,获取新思路。谭林坤主任介绍了朝阳区外事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他指出朝阳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外事资源,是北京市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区外办要继续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与包括昆明外侨办在内的兄弟部门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推动朝阳国际形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