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育星工程暨名中医工作站启动

日期:2018-01-19 来源:区卫生计生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育星工程暨名中医工作站启动。育星工程学员来自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及朝阳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专业涵盖中药、内外妇儿、骨伤、针灸推拿等方面,旨在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建立吸引、稳定中医药人才的保障和长效激励机制,培养一批人民群众喜爱、同行认可的区级中青年名中医和具有国际服务能力的高水平中医药人才。启动仪式上,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调研员陈开红代表委党委对朝阳区中医药师承工程进行了梳理,对学员单位和指导老师单位提出希望。同时,陈开红还谈及了三点体会:一是朝阳区区级中医药学术传承体系框架已经逐步建立;二是朝阳区集政府资源、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为一体的中医人才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三是学员参与的信息化、科学化应用在中医药服务体系的管理中正在发挥重要作用。陈开红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涵养品德,二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悟透真经,三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与时俱进。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指出,朝阳区的工作经验已被收录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五部委编印的《“十二五”期间全国基层中医药能力提升工程经验汇编》之中,成为全市其他区和部分外省区市师承工作的样板。罗增刚表示,育星工程暨名中医工作站的启动,标志着朝阳区建立了系统完备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