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一廊”地区“五大提升工程”2017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日期:2018-01-19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两办印发的《朝阳区推进“一廊”地区“五大提升工程”2017年度工作方案》,区发改委统筹各责任部门,跟踪各单项工程实施进展,除跨年度项目外,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具体情况如下。一是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聚焦廊道建设、区域微循环、保障房及土储周边,新建及续建的28条道路中,东坝南一街、广和东一路等14条道路已竣工,青年路南段等3条道路已进场施工,其余11条道路正办理前期手续。二是环境建设提升工程。长安街和京通快速路已完成街面环境提升。广渠路综合整治中,劲松等3个街乡和国华电厂门前绿地全部完工,高碑店等5个街乡施工顺利。东大门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中,常营路段和金盏区域已完工,黑庄户、管庄区域正办理前期手续。萧太后河环境整治一期工程中,源头广场、马家湾湿地公园等重要景观节点如期完工。其余优美大街工程顺利推进。三是产业发展提升工程。CBD核心区7项工程中,6项已实现结构封顶,建筑规模107万平方米。信美人寿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齿轮场(二期)改造工程顺利推进,中国动漫集团新设企业正式落户我区。四是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广华新城配套学校已完成招标工作,北京十六中、管庄B-3地块配套中学、垡头二小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第二福利中心、儿童福利中心已正式对外运营,建成并运营30家养老服务驿站。制定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1+6个行动计划。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投入试运营,完成170套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五是社会治理提升工程。利用网格化平台处理举报案件43538件,满意率98.79%。围绕院街、商务楼宇等地区成立YI空间工作站,完成118个社区“三社一体化”项目建设。推进整建制转居工作,完成38个社区农民市民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