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旅游委安全生产检查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日期:2018-01-18 来源:区旅游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1月12日,朝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全生产检查队召开了18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区旅游委安全科科长及安全生产检查队成员参加此次议会。
    会上,区旅游委安全科科长传达了区旅游委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主要精神,并重点对2018年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提出了要求,提出以不发生旅游业安全责任事故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督促检查,整改提升的工作措施,不断强化旅游安全工作。
    通过安全生产检查大队对17年区旅游业安全形势分析,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小宾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预案制定不完善,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安全科科长就对做好下一阶段旅游业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一要扎实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春节将至新的一年到来,要保证朝阳区旅游住宿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和烟花爆竹责任状的落实情况,确保朝阳区旅游住宿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二要总结在2017年安全生产检查中遇到的问题疑难以及不足,并在新的一年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做到更细致更全面。三要对企业进行大密度,高精度,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并及时更新台账,确保台账做到准时,准确。四要注意言行举止礼仪礼貌端正态度姿势。
    会上强调2018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重点:一是对朝阳区旅游住宿业及景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各个旅游住宿业的监管力度定期联合街乡进行联合检查。三是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更细化,以便为执法提供有利的处罚依据。
    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要落实责任,不断强化,加强旅游安全检查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的责任感,为下一阶段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以及旅游安全生产的平稳趋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