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城乡发展“六个一百”工程2017年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01-17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两办印发的《朝阳区推进城乡发展“六个一百”工程2017年度工作方案》,区发改委统筹各责任部门,跟踪各单项工程实施进展,具体情况如下。道路建设方面,新建及续建的42条道路中,已竣工22条。北苑路北延等3条主干路、百子湾路等5条次干路、姚家园南街等14条支路已完工,青年路南段等8条已进场实施,其余12条道路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优美大街方面,25条环境优美大街中,红军营南路和青年沟路已完工,其余现已全面完成方案设计与立项工作,进入施工阶段。大中小微型公园方面,温榆河森林湿地公园进行示范段建设研究工作,其余25个公园全部完工或实现主体完工。“高精尖”功能性产业项目方面,28个高精尖产业项目有序推进,信美相互保险公司、华夏出行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已落户我区;E9区创新工场正在推进招商工作,将于年底正式运营;万东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自空间CBD写字园已开园运营;中央电视台及中国动漫集团已在我区新设子公司;亚投行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国国学中心已完成竣工验收;大道速滑馆已实施土方工程施工;常营乡东方和瑞文化产业项目、豆各庄乡金丰置业项目(一期)已实现结构封顶。五是打造百个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工程。确定66个绿色智慧平安样本社区,其中街道系统样本社区45个,农村地区样本社区21个,已认定其中35个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完成50个社区城乡手拉手共建活动。六是创建百个基层文化品牌工程。编制完成《朝阳区关于推进百个基层文化品牌创建工程实施意见》、十类品牌认定奖励扶持办法及2017年百个基层文化品牌认定方案,共收到132个品牌申请,经专家审核认定,目前已有68个品牌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