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旅游委开展冬季滑雪场专项检查

日期:2017-12-15 来源:区旅游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新的冰雪季来临之际,朝阳区旅游委会同区体育局、安监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对旅游行业两家A级景区朝阳公园和蓝调庄园内滑雪场的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12月6日,联合检查组对两家滑雪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重点对滑雪场的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制度建立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大客流应对措施、从业人员资质、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消防设施、防护网、安全标识等具体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经营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运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宣传和引导,做好游客的防护装备使用和技能培训,劝导游客佩带头盔等防护用具,切实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切实落实强化相关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管理,在安全引导和医疗救护上要做到专门培训和专人守护,切实加强大客流应对应急处理能力;四是要加强滑雪场营业区域各项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警示标识,要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滑雪场冬季旅游安全工作做足、做够、做实、做细,严格防范和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