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质监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防爆验收检查工作

日期:2017-11-23 来源:区质监局

    根据市质监局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近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朝阳区质监局杨兆生局长带领计量监管与检测人员所对首批完成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改造防爆验收工作的加油站进行检查。
    此次,执法人员检查了防爆检测机构对加油站的防爆验收工作,审查了油气回收装置所使用的相关计量器具的许可资质,对改造后需要重新铅封的加油机主板进行铅封。
    检查过程中,杨兆生局长听取了计量所同志关于油气回收装置的工作原理的讲解,并对12月底前负责完成全区97家5000吨以上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资质审查和铅封工作的相关计量人员表示感谢并予以鼓励。杨兆生局长强调,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改造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工作,是实现“推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使用方、监管方和服务商应尽的社会责任。设备的防爆检查涉及加油站的生产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把它贯彻好、完成好。在审查时,要对工作有预判性,要讲效率、重实效,避免走弯路;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进行思考分析,并对加油站普遍存疑的地方可以进行集中讲解,争取在保证加油站正常工作、人民群众正常出行的情况下,又快又好的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