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图书馆召开业务工作流程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11-23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朝阳区图书馆在新馆三层视频会议室召开业务工作流程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韩卫勃书记主持,馆长李凯,基层建设部作为试点部门全员参加本次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档案组、考核组的相关人员。
    会上先由韩卫勃书记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及文化委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增加责任意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基层建设部主管领导谢刚副馆长简要介绍了部室的结构组成和人员分工,就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部门内职工分别详细说明了各自的工作职责、现有的业务流程和档案提交情况。
    汇报过程中,韩书记多次就重要环节、容易遗漏的细节重点询问,并从党风廉政及风向防控角度要求基层建设部进一步细化分工,注重制度建设,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同时要求大家认清形势与工作底线红线,从完善工作流程标准化角度落实责任担当、从档案完善角度倒逼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李凯馆长从保障、建设、运维、监管、研究、内管六个层面对基层建设部完善工作流程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档案在生产安全责任、固定资产责任、经济财务责任、工作推进责任、合作单位管理责任等落实、监督、倒查方面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打破惯性思维,完善工作流程,提高档案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基层建设部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全面细致地梳理业务流程,完善规章制度,抓紧每一个环节,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减少安全隐患、工作漏洞及盲区,做到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