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化馆组织街乡乐团参加全市器乐大赛

日期:2017-11-15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近日,2017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举行。来自朝阳区的多支乐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朝阳争光。
    本届“歌唱北京”系列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歌颂祖国,唱响生活,普及高雅艺术,提高群众文艺水平,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创造活力为宗旨。整个系列活动历时5个月,参赛者年龄跨度从8岁到80岁不等,共有10000余名市民直接现场参与。
    其中,首届“奏响北京 共筑中国梦”全市器乐大赛于9月23日、9月24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进行,大赛聚焦“中国梦”主题,比赛共5场,48支队伍参与了比赛,分为西洋器乐合奏组、西洋器乐重奏组、民族器乐合奏组、民族器乐重奏组、打击乐组等5个组别。最终代表朝阳参赛的北京德音爱玥交响乐团荣获西洋合奏组金奖,北京金旋民族乐团和奥运村奥之光管弦乐团分获民乐合奏组银奖和西洋合奏组银奖,亚运村梦诗古筝乐团、管庄乡东方管乐团和悦莺萨克斯乐团则分别获得民乐重奏组铜奖、合奏组铜奖以及重奏组铜奖,朝阳区文化馆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上,参赛者们现场表演了他们的曲目,让观众们大饱耳福、眼福,用歌声与演奏为十九大喝彩,唱出时代美好的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