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图书馆对口支援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7-09-22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9月13日,朝阳区图书馆对口支援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工作在卓资县顺利完成。根据朝阳区委、区政府2017年工作安排和朝阳区文化委工作计划,朝阳区图书馆与卓资县图书馆积极沟通,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为促进卓资县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促进卓资县文化事业发展,朝阳区图书馆与卓资县图书馆积极开展馆际业务交流活动,并向卓资县捐赠爱心图书1000册,李凯馆长与卓资县副县长武仲泽共同签署《馆际互借协议书》,该协议有利于两馆广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
    朝阳区图书馆还带来了《国东贞石——朝阳区石刻拓片展》,9月13日在卓资县文化产业园区剧场开展。本次共展出了包括《张公碑》、《神木谣碑》、《重修朝阳门石道碑》等十八幅朝阳拓片精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全面展示了朝阳历史发展脉络。
    另外朝阳区图书馆还邀请优贝亲子图书馆雅玲老师为卓资县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主讲《开启亲子阅读之门》的主题公益讲座。
    卓资县政府副县长武仲泽、县文旅新广局局长段建忠等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