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委到北京民俗博物馆调研

日期:2017-09-22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2017年9月19日下午,朝阳区文化委书记、主任高春利,副主任潘小俪、马骏、田红梅,区纪委派驻组组长刘建芳,执法队队长李冬及文化科、文物所工作人员到北京民俗博物馆进行调研。北京民俗博物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任以上工作人员接待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员先对庙区及展厅环境进行了检查,之后到会议室听取了博物馆近期工作汇报。曹彦生馆长对去年启动的博物馆领导班子调整、部门调整及人员轮岗情况进行了说明,还对近期业务工作及下一步的规划发展等相关计划进行了阐述。曹馆长表示在文委的支持和领导下,博物馆的人事改革工作基本完成,目前领导班子凝聚力、全员向心力都上了新的台阶,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调研组成员对博物馆近期的改革成果及工作状态表示了肯定,高春利主任强调,博物馆的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与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目标来发展,抓改革、补短板、拓创新,落实细节工作,激活内部动力,在保障国家重点文物绝对安全的基础上,与朝阳区的文化建设事业统一步调,整合资源,打造出精品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