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疾控中心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肺结核项目工作指导

日期:2017-09-22 来源:区卫生计生委

    为了提高朝阳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肺结核项目工作质量,8月16日至25日,朝阳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2017年结核病相关防控工作指导。本次主要是针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的各项结防工作,包括结核病患者报告、转诊相关工作,患者追访、督导服药管理及学校结核病患者处置等工作进行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推动社区防控工作的开展。从总体上来看,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能按要求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工作和日常结核病防治相关工作,而且一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工作中也有突破和创新,值得学习和借鉴。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防科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给予了改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