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办开展融资性担保公司年度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17-09-21 来源:区金融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融资性担保机构自身经营管理行为,促进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按照市金融局的统一部署,区金融办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对全区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了年度现场检查。根据市金融局要求,我区参加本次检查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有8家,其中市金融局负责检查3家,区金融办负责检查5家。
    此次现场检查工作经制定方案计划、前期业务培训、选聘中介机构、发放检查通知、进场现场检查等阶段,目前已进入汇总报告撰写和发放整改通知阶段。通过检查发现,我区融资性担保行业总体运行稳定,行业整体经营水平显著提升,行业运营规范程度增强,但同时也存在着委贷比例过高、关联方占用资金过高等问题。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总结此次现场检查,进一步配合市金融局完善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管体系,积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加大对融资性担保机构扶持力度,引导我区融资性担保行业良性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