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地震局现场观摩朝阳区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日期:2017-09-21 来源:区地震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朝阳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的要求,2017年9月7日,朝阳区地震局副局长李树来带领应急救援科工作人员参加“朝阳区2017年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此次演练的背景设置是,第九水厂净水一分厂加氯间1液氯钢瓶因腐蚀发生大量泄漏,造成1名前往巡查的值班员中毒晕倒,根据事故发展态势,相继启动了企业液氯泄漏现场处置方案、企业重大危险源专项应急预案、朝阳区政府和自来水公司的“一对一”预案,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开展高效有序的处置工作。参演的单位有区应急办、区安监局、朝阳公安分局、朝阳消防支队等。参加观摩的单位有区地震局、区财政局等单位。
    演练分为演练的准备阶段,企业应急演练阶段,朝阳区应急演练阶段和演练结束阶段几个部分。通过观摩此次桌面演练,区民防局工作人员学习了区内其他委办局的应急演练工作和各部门的先进经验,使区地震局应急预案的设计和应急演练脚本的编写水平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