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暨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落地)工程

日期:2017-09-21 来源:区卫生计生委

    8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朝阳区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暨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落地)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医汇中医诊所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朝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常务副局长蒋琪、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兼主任师伟出席启动仪式,来自萨摩亚、斐济等6个国家驻华大使、20多家使团近60名外交官及其家人,50余名朝阳区直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首批朝阳区中医药服务贸易建设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向首批8家朝阳区中医药服务贸易建设单位及《朝(zhao)阳中医网校》授牌,标志着朝阳区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中的医疗和教育项目进入实质推进阶段,为中医药服务国际化服务流程、服务标准的制订工作奠定基础。6位使节夫人获得“首批朝阳区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守护者”学员证书,这6位使节夫人将参加系列中医药治未病知识和技能培训,让中医药保健知识走进驻华使节家庭,走向世界,让更多国家人民享受到中医药的服务。此次活动标志着以“中医中药中国行,使节扫码治未病”为主题的“2017年朝阳区驻华使节中医药健康日暨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落地)工程”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