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红十字会举办2017年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暨提升能力建设培训班

日期:2017-08-22 来源:区红十字会

    为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活动,更好地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升区红会系统工作者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8月15日至16日,朝阳区红十字会举办了“学习贯彻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暨提升能力建设培训班”。全区红会系统工作者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北京市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梁永清主任,详细介绍红十字会的核心任务——遗体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北京红十字会应急工作部张宇副部长,结合当前自然灾害频发的现状,介绍了首都红十字应急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北京市红十字会原副巡视员刘燕君,向红会工作者系统讲解的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的历史,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
    培训期间,各街乡红十字工作者系统梳理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围绕如何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募集善款,救助困难群体等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对接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班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贴近工作需求,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拓宽了视野、优化了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了红会工作者做好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做好下半年红会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