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残联开展家庭应急安全自救演练活动

日期:2017-08-22 来源:区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18日,区残联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北京霍尼韦尔黑光救援队(家庭应急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开展“突发情况下家庭应急安全自救实操演练”活动,区精残人康复者和亲友以及区部分街道残联专职委员计90余人参加活动。
    救援队专家介绍了各种常规险情的防范方法:城市灾情下的高楼逃生、地震来临的自救方法、电梯突发险情如何应对、雷电天气的避险方法及注意事项、如遇火灾正确的报警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等,并对具体的逃生方法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
    在两个小时的安全防范实操及相关安全项目讲解中,大家全神贯注地认真聆听,同时积极参与,特别是专家讲到高楼逃生并进行现场实操,大家的兴致高涨,按照专家的演示一遍一遍地练习绳索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精残人家庭在突发险情时的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了科学的避险和自救方法。同时,活动的开展,对参与的各街乡、地区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也是一次安全避险知识培训,使他(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专多能更好地服务于精残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