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在十八里店召开萧太后河沿岸乡土老人座谈会

日期:2017-08-22 来源:区政协

    8月16日,区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在十八里店乡召开萧太后河沿岸乡土老人座谈会。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区政协委员李继泉、金童、张玲,区政协文史资料员白鹤群、孟万友,十八里店乡乡政府工作人员及来自十八里店乡王四营乡的八位乡土老人参加了座谈会。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主任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大家畅谈萧太后河的历史故事和对萧太后河景观建设的想法。老人们回忆了萧太后河以前的优美环境,谈了萧太后河沿岸的老爷庙、武基寺、双龙寺、青龙桥、沉船遗址。乡土老人们认为,八十年代后期,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乡镇企业的快速崛起、人口的迅速增加,萧太后河成了一条流淌黑水的脏河。
    这次,区委和区政府从根上治好了萧太后河,乡土老人们感觉到很高兴,他们纷纷提出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萧太后河的建议:一是希望尽快把拆迁垃圾处理好,二是要考虑周边村落的排水问题,三是要重视景观建设的养护工作,四要建设一个比较大的休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