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住建委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日期:2017-07-21 来源:区住建委

    为做好朝阳区2017年上半年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同时加强安全监督人员专业水平和对新技术应用的了解, 7月19日、20日,朝阳区住建委在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暨安全绿色施工交流培训。陈京元副主任、施工朝阳区住建委、施工管理科全体人员和朝阳区43个街乡的专业和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工朝阳区住建委、施工管理科分别对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绿色施工和施工管理工作进行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部署。
    本次在安全绿色施工交流培训中,北京市城市建设研究发展促进会特别邀请国家安委会的专家分别针对模板坍塌事故原因及预防、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重点及管理创新、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新安全资料规程监督检查重点、BIM技术应用等专业课程的培训。
    为更好的对建筑工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检查,本次会议现场还设置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VR虚拟现实体验区。使参会人员能够直观体验VR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实际应用。
    最后陈京元主任在会上就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原因及经验教训进行了分析并对监管人员提出工作要求。
    为了更好地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开展检查,我站组织安全监督人员前往北京达三江电器设备厂进行实地体验和学习,并了解了总分配电箱、开关箱、闸机等电器设备的制造和生产过程。同时也了解到施工现场易出的常见隐患。
    通过这样的实地参观学习,使安全监管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面易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监管人员提高专业能力,提高监督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