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7-07-21 来源:区民政局

    2017年7月18日,民政局党组严格落实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孙建强主持,李靓局长和全体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李蓬组长、孙玉良副组长参加。
    会上,孙建强书记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涉及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街乡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探索运营新模式,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民政局将全力贯彻落实好市、区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涉及民生、维护民利、保障民权的重点工作。孙建强书记强调:一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安排,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细读原文、座谈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交流。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对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融入日常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三是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督查和“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执政基础,为落实市区精神,开展各项民政业务工作保驾护航。
    李蓬组长最后指出,作为民政战线的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区委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适应新的形势,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和幸福魅力朝阳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