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望重老者领青年干部行走“廉之路”

日期:2017-07-21 来源:区纪委

    日前,朝阳区纪委区监委与团区委联合举办第五届行走“廉之路”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辖区内四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与青年干部们共话家风家训对自己人生的影响。
    活动现场,抗日名将赵尚志的侄女赵元明正在讲述着自家的家风家训:“我们赵家的传统第一是读书,从我爷爷开始就爱读书,每天晚饭后就是固定的讲故事时间;第二点是艰苦朴素,我们家是不能掉饭粒的,掉的话是要挨说的;还有就是认准了一件事儿,再苦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京剧大师袁世海的长子袁少海谈到,“家风家训好比人身上的细胞,细胞健康了,国家就和谐,父亲给我的训导是认真演戏、诚信做人、爱党爱国”。历史研究专家吕星斗说,“青年人,特别是党员们,要抵制不良文化和风俗的侵蚀。继承这些良好的家风家训,就可以让自己时刻牢记优良传统,不断进步与发展。”“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金祺禄在访谈时表示,“我觉得做公益,快乐别人的同时也快乐自己。我也经常带着孙女一起做义务服务,让她体会无私奉献的乐趣,把我们家的好传统传承下去。”
    在场的100余名青年代表们用心聆听前辈们的“心路历程”,随后由青年干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青年干部做良好家风的宣传员、守卫员、安全员。参会人员最后集体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园朝阳园党员活动中心。
    青年干部行走“廉之路”活动是朝阳区纪委区监委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自2013年以来,已在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北京科举匾额博物馆、小红门廉政文化阵地等地举办了四届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全区青年干部中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意识,让广大青年在全区作风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掀起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勤廉意识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