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以主题演讲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日期:2017-07-21 来源:区纪委

    “纪检干部也是人,同样面临着考验。习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当我们看到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当中,那些纪检干部在诱惑面前,跑风漏气、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时,他们得到的是欲望带来的惩罚,失去的是曾经坚守的初心……”这是朝阳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王祎楠的演讲。日前,区纪委区监委在朝阳区9剧场举办了2017年“清风朝阳讲坛”系列活动之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通过登台演讲、诉说心路历程、共话改革未来展现辖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此次比赛共有12位选手参加,他们来自街道、农村、政法、宣传、国资、教育等各系统的纪检监察组织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今年3至5月,各系统组织开展了系统内部的初赛选拔,并推荐获奖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12人中既有经验丰富的纪工委书记、也有刚刚入行的纪检新兵、还有转隶过来的业务能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诉说对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的感悟,展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区委各项重大工作部署。
    这项活动是区纪委区监委为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规矩意识而部署的“清风朝阳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清风朝阳讲坛”是成立监察委员会后,针对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任务,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严格落实纪委监委职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采取演讲、座谈、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登台亮相”的平台。区纪委区监委通过组织系列活动,让全区纪检干部在登台展示中充分锻炼自己,晒专长、谈感受,促进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使“清风朝阳讲坛”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刀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