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人民政府在朝阳区举行对口支援考察交流洽谈会

日期:2017-07-20 来源:区旅游委

    为全面加强京蒙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内蒙古卓资县和朝阳区旅游合作,促进卓资县旅游产业发展,7月12日,朝阳区旅游委、卓资县人民政府在蟹岛度假村举行对口支援考察交流洽谈会,组织旅游项目和旅游市场对接。朝阳区旅游委主任兰学军,卓资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永红,副县长段雄涛,卓资县旅游、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及朝阳区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朝阳区旅游委副主任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朝阳区旅游委、卓资县政府分别就两地的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区旅游委邀请京城著名旅行社、旅游规划、旅游投资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会,从旅游市场开发和利用、旅游规划设计与包装、旅游项目投资与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对接,同时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组织朝阳区旅行社赴卓资县实地考察,丰富卓资县旅游线路。二是邀请北京知名旅游策划公司在卓资县全域旅游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三是积极鼓励朝阳区内企业赴卓资县投资开发旅游项目。
    下一阶段,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两地旅游合作,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发展友好交流协作关系、建立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巩固此次会议的成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