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黄”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朝阳区公共文明文化艺术团培训成果展演在区文化馆举办

日期:2017-07-20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7月17日,朝阳区公共文明文化艺术团培训成果展演在朝阳区文化馆举办。区文明办、区文化馆领导,各街乡主管科室负责人、文明专干以及公共文明引导员骨干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首先介绍了艺术团成立情况,艺术团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文明办领导结合艺术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伴随着情景舞蹈《我们是文明引导员》,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引导员艺术团成员载歌载舞,以激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宣讲,汇报了艺术团成立以来的培训成果,展示了朝阳区公共文明引导员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面貌。
    2016年底,为回馈全体公共文明引导员的辛勤付出,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文化素养和服务技能,促进公共文明引导员团队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荣誉感和归属感,朝阳区精神文明办决定组建朝阳区公共文明文化艺术团,委托区文化馆负责制定艺术团组建方案、艺术培训、成果展示、主题活动等工作。
    根据引导员实际情况,文化馆拟定艺术团建设包括合唱队、舞蹈队、宣讲队三个类别。通过报名、资格审核、考核等流程,最终招募了74名团员。于2016年12月8日至2017年7月13日期间举办了两期艺术培训,合唱、舞蹈课程各开设20次课,宣讲课程为第二期新增课程,开设4次课,共约90课时。通过专家老师的专业培训,再加上团员们的刻苦训练,艺术团整体表演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丰富了团员们自身的文化生活。
    艺术团成立得到了广大公共文明引导员的欢迎,队员们纷纷表示:当好精神文明的宣传队,服务城市、传播温暖,践行文明、引领风尚,让“柠檬黄”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让文明礼仪之花处处开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文化馆还计划在公交地铁站台、交通路口、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举办艺术团“快闪”主题活动,以唱歌、舞蹈、宣讲等表演形式,加强站台宣传,向市民群众宣传精神文明,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