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分局网络宣传组合拳切中群众需求受到新浪@政府微博助理推荐

日期:2017-06-23 来源:区工商局

    今年以来,北京朝阳分局直面网络时代的群众需求,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推出多种网络宣传项目,解读工商法规,说明工商业务,传播消费知识,构建起新颖的网络推送体系,保障服务信息“零时差”直达社会公众。
    一是原创视频指导选购。在分局微博、优酷、今日头条推出系列原创视频《小雪带您读标准》,通过走进实验室,直观感受实验结果的形式,指导公众选购安全商品。目前,视频播放量已达3万余次,微博阅读量达12万。
    二是网络直播年报知识。6月6日,通过北京市局映客平台账号以“今天和您聊年报”为题进行直播,运用手绘漫画等形式,向网友讲解年报政策、知识,提示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全国范围内的27000余名网友参与了直播活动。《中国工商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官微迅速转发了分局微博相关内容及活动链接。目前,已有46000余网友阅读了相关内容。
    三是建设微博消费讲堂。结合分局消费教育宣讲团相关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工作模式,积极传播消费知识,服务群众消费需求,提升分局消费教育宣讲品牌价值。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近170万。
    6月8日,新浪@政府微博助理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制成宣传页面推荐发布于“北京政在说”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