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税局强化小规模纳税人风险防控管理

日期:2017-05-26 来源:区国税局

    为进一步强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朝阳国税局认真分析、周密部署,净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环境。
    一是纳税服务无形融入。一方面,设置风险防控服务台,为纳税人查询对应办理人员,及时提醒纳税人携带资料,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建立应急预案,设置五级工作架构,确保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二是廉政风险点准确定位。建立台账审核机制,对管理员的处理意见进行严格把关;强化痕迹管理,对于纸质资料进行集中保存、管理,便于后期检查、监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廉政风险点,提高认识,防范未然。
    三是风险防控提前布局。抽调业务骨干建立风险分析团队,对风险纳税人进行事前分析、事后总结,结合地址、开具品目、行业、接收方分布等数据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确定小规模纳税人风险企业今后的管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