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税局部署落实市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17-05-26 来源:区国税局

    朝阳国税局贯彻落实市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李亚民局长“七个深化拓展”的要求,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深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抓实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将两学一做作为重要内容,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推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常态化、制度化,大胆引入“互联网+”理念,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做到学而信、学而行。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建立和完善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求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在思想意识、组织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动工作作风不断好转,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三是创先争优,发挥示范作用。鼓励党员守承诺、亮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对优秀典型的宣传学习力度,传承宝贵精神财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视和抓好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群众一帮一结对等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四是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求领导干部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能力,带头多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自觉接受监督,担起主体责任,自上而下把压力传到位,确保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