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质监局开展安检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7-05-26 来源:区质监局

    为保障端午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结合安检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朝阳区质监局向辖区内7家安检机构下发了“关于开展加强安检机构全面质量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安检机构对自身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自查,确保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对其开展的检验检测活动和向社会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报告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范围内,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
    在自查的基础上,质监执法人员又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检验机构资质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设备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在检测能力范围内出具检验报告,以及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验流程是否规范等。各单位检验资质均在有效期之内;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并按规定进行检验工作;大厅内公示内容齐全;检测设备均已检定;检测场能按照标准要求开展检测。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各检测机构加强了自律意识,促进其严控检验流程,进一步严格执行检测标准,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