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朝阳分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利参与2016年区直机关系统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17-03-22 来源:区工商局

    3月14日下午,朝阳区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16年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邵水平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纪委相关领导、区直机关系统六十余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基层党代表出席了会议。分局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组长杨利同志参与会议并代表分局作典型发言。分局有关做法得到区里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听取了11个区直机关系统党委(机关党委)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接受基层党代表的提问,并对区直机关各系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黄晓伟同志在点评时肯定了各系统在党建工作上的成绩,同时指出,2016年,各机关系统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坚持政治意识,深化对机关党建的重要性认识;二是坚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职责清晰、管理明确;三是强化基础保障作用,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到“同计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提高时效性;四是严肃党内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杨利同志针对工商局朝阳分局2016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步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开展了述职报告,内容详实、认识深刻。特别是在基层党代表有关青年党员干部培养的问题上回答得深入浅出、生动自然,得到了黄书记和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组织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