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文蕴朝阳·送福到家”小年儿文化活动

日期:2017-01-22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也就是小年儿,春节大幕徐徐拉开。朝阳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文蕴朝阳·送福到家”小年儿特色文化活动,整合区域书画艺术资源,突出文化关爱主题,为基层百姓送春联和福字,并送上关心和祝福。
    “文蕴朝阳·送福到家”活动由区文化委统筹,依托文化朝阳云平台,打破以往各单位各自为战的旧格局,打通了区、地区、街乡、社区(村)四级服务资源,形成了全区一盘棋、协调联动的文化服务新格局,在活动宣传、资源利用等方面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公共文化服务更具活力和竞争力。
    区文化委在文化朝阳云平台上制作活动专题页和专题宣传图,放在首页轮播和活动页置顶位置,区文化馆、图书馆,北京民俗博物馆,垡头地区文化中心,街乡文化中心等文化机构把各自开展的小年儿文化活动在文化朝阳云平台上统一发布活动预告,百姓通过互联网在文化朝阳云平台上进行预约,便可在腊月廿三这天在就近的文化中心、文化活动室,或者在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北京民俗博物馆、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免费领到春联和福字,还可以随时进行线上线下交流互动。
    区文化委主任、文联党组书记高春利也来到北京民俗博物馆的活动现场,并向百姓赠送春联和福字。
    据初步统计,全区有47个单位开展了“文蕴朝阳·送福到家”小年儿特色文化活动,共送出春联19000余副、福字15000余个。
    大寒节气虽然天寒地冻,但节日的喜庆盈满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