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师附小举办“悦扬金帆 梦想绽放”2017年新年音乐会

日期:2017-01-22 来源:区教委

    1月18日,朝师附小在中山音乐堂举办“悦扬金帆 梦想绽放”2017年新年音乐会。
    和平街校区朝花管乐团和太阳星城校区金帆管乐团演奏了《五声神韵》、《黑鹰腾空》、《太空堡垒》、《众神的命运》等中外著名管乐曲。孩子们娴熟的技艺,精彩的演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金帆团老师们的铜管五重奏以及最后的师生同台演出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此次音乐会以课程化的方式进行设计。学校为推进“心悦课程”建设,将此次新年音乐会以课程的思维定位,让身在其中的所有学生都能有“获得感”。对于乐团团员来说,这是一次艺术实践的过程,同时也是对一年来发展课程学习的成果汇报;对学生观众来说,学校根据专场演出的内容设计了任务单,学生们需要边听音乐会边学习包括乐器、演奏作品、如何欣赏音乐会等相关知识。学校组织学生课前搜集了充足的资料,并引导学生们通过欣赏音乐会找到课堂任务单的答案,从而提升学生鉴赏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