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分别召开第十一届执委会执行委员、商会领导班子、常务委员“迎新春座谈会”

日期:2017-01-22 来源:区工商联

    为了贯彻落实好各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朝阳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各位委员的履职意识和示范引领作用,增进友谊,焕发新班子的新活力,彰显新形象,有所新作为,2017年1月17-18日,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在蓝调庄园会议中心组织第十一届执委会的90名委员,围绕叶青主席对工商联未来的发展提出的“五个着力”,展现“五个新作为”主题,分别召开了执行委员、商会领导班子、常务委员“迎新春座谈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常务副会长王忠明,专职研究员刘奇洪,朝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应邀出席了座谈会。三场座谈会均由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主持。
    座谈会上,25名执行委员,17名商会领导班子成员,21名常务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区工商联2017年度工作计划,开拓新思路,运用新方法,树立新标准,分别对区工商联制度建设、会员管理、学习方法、会员服务、数据化建设等内容,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具有创新,富有亮点的建议和意见。各位委员由衷地感受到了新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务实进取、敬业奉献、蓬勃发展的担当氛围,纷纷表示要自觉凝聚到工商联党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新作为;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更好地实现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新一届工商联执委会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工商联在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十个困点”和对策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认清经济发展趋势,着力实体经济发展,勇于面对挑战,抢抓各类机遇,赢得新的发展。区工商联主席、区商会会长叶青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和亲身的成长经历谈到,非公经济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受益者,一定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牢牢把握工商联的“三性”,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科学发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非公经济工委书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素荣对大家思想碰撞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新一届执委会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珍惜荣誉,履职尽责,示范引领,争当楷模。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大统战格局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岗位责任,在实现“两个健康”的基础上,团结凝聚更多会员企业同心同向同行。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对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系列“迎新春座谈会”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各位常委交流了对工商联的感受认识,希望非公经济人士要自觉树立“三个意识”(爱国主义意识、遵纪守法意识、社会责任意识),确立“四个思路”(重引领、保底线、做示范、出亮点),强化“五有标准”(有组织、有追求、有担当、有纪律、有作为),实现“聚心聚力聚共识,融商融智融发展”。同时,对各位委员加强执委会建设,正确处理好与工商联事业的关系,自觉强化组织观念、纪律意识进行了方法引导,对区工商联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
    三场“迎新春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较好地体现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民主协商机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2017年,朝阳区工商联将按照“紧贴中心大局、依例依章履职、党会齐抓共管、创新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以促进“两个健康”为根本,以根植“四信教育”为抓手,以“管理增效年”为主题,深化“三平台、三贴近、三联”机制,着力构建“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服务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