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青年流动大学毕业生调研朝阳区工作对接会在来广营地区召开

日期:2016-12-09 来源:团区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组织、团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深入推进北京青年1%抽样调查滚动调研工作,12月5日上午,2016年北京青年流动大学毕业生调研朝阳区工作对接会在来广营地区办事处召开。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出席会议。宣传部、大学部、网络中心等团市委机关驻点调研同志及团区委机关、来广营地区、十八里店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任务和方法,对调研的领导机构、调研团队、职责分工、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随后,调研所涉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辖区内所涉社区、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属地调研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围绕调研群体、解决对策、实际困难等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针对朝阳区调研工作,王洪涛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调研任务,了解调研对象、调研数量及进度安排,熟悉抽样方法及抽样流程;二是明确队伍分工,团市委机关、团区委机关、地区办事处、社区流管站组成调研团队,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三是注重科学分析,资料分析、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调研活动应以科学的方式方法开展,对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数据,要结合往次调研成果进行比对分析。
    会后,调研组分三队前往所涉三个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其中,王洪涛同志一行赴立清路第一社区了解社区青年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流动青年相关数据。王洪涛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帮助团干部更加密切地联系流动青年、了解流动青年,同时也希望调研成果能为社区治理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