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旅游委“三个到位”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日期:2016-07-28 来源:区旅游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全市普降大到暴雨,防灾减灾任务十分繁重。朝阳区旅游委快速反应,迅速有效地贯彻落实汛期安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旅游委职能作用,以“三个到位”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双休日不休息、不断人,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在降雨量较大期间,加强防汛值班力量,由旅游委兰主任亲自带队,全体人员参与应急值守,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针对蟹岛度假村地势相对低洼的具体情况,旅游委专门派驻一名副处级领导带班值守,加强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和汛后核查等动态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快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旅游委加强对重点区域、地段和时段的巡查,尤其加强对可能存在隐患的旅游景区的排查力度,确保及早做好防范,及时发现灾情。强化联动联防,积极与水利、气象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工作联系,及时掌握汛情和灾情,提前落实好各项应对准备措施。
    三是加强防汛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朝阳旅游信息网和朝阳旅游政务和i游朝阳微信及时发布信息,高频率、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大宣传攻势,提醒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汛情信息,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做好应对工作;要求各旅游景区要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控巡查,涉水有灾害隐患的景区视情关闭,旅行社要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
    通过制定防灾预案、加强险情巡查、做好汛期值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防联动、强化信息报送等一系列措施行动,保证每个环节有效连接,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强降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确保朝阳旅游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