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化馆举办“社区一家亲”街乡文艺骨干广场舞培训班

日期:2016-07-28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为着重体现社会主义价值观,以“我的中国梦、欢乐新北京”为主题的“2016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十一届“舞动北京”全民广场舞大赛活动已全面铺开。朝阳区共有43支来自各街乡的基层舞蹈队报名参加。
    赛制规定每支参赛团队要求跳两支舞蹈,一支自选舞蹈,一支规定舞蹈。为迎接8月份举办的朝阳赛区的选拔活动,自7月18日起连续5天,朝阳区文化馆特别举办“社区一家亲”街乡文艺骨干广场舞培训班,要求每支报名队伍指派一人参加,邀请专业舞蹈老师教授北京市新创编的《美丽中国走起来》、《北京的桥》、《美极了》3首规定广场舞舞蹈。
    此次培训为短期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从舞蹈的基本动作到队形编排一一囊括,极为注重细节。朝阳区文化馆不仅想要通过此次培训让基层团队掌握舞蹈动作,更希望培养一批基层文艺骨干,成为基层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培训结束后,骨干会将三支规定舞蹈动作带回到所在团队教授给所有团员,为后期参赛做准备。届时,北京电视台还将全程录制并于生活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