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到朝外参加联系选民活动,面对面听民声

日期:2016-06-29 来源:区人大

    6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到朝外参加联系选民活动,面对面听民声,视察了朝外天福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了解了人大代表通过代表工作室联系选民情况,并与选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社区和选民代表关于朝阳区发展建设、代表工作、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了社区自治组织发挥作用、地区功能疏解、选民预登记等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霞、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陈宏志主任对选民和社区支持人大工作表示感谢,对选民关注的交通管理、下水道堵塞、占道经营等民生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是在闭会期间行使人民代表大会的职责、为代表服务的常设机构。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能,真正把握主流民意,把民意经过法定的程序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措施,把群众的意愿与党和国家的意愿通过人大依法实现相互转换。选民通过人大代表工作室反映诉求是人民有序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把代表工作室的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把代表个人履职与促进解决选民反映的问题、推进朝阳区发展在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个有效载体上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和力量,加快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