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税局稽查局多措并举开展金税三期稽查域测试

日期:2016-06-29 来源:区国税局

    6月12日至20日期间,朝阳国税局稽查局按照市局金三办“小双轨”测试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金税三期稽查域单项业务测试,验证137个工作流的业务流程、审批级次合规合理性,高效完成了测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分工。在市局召开视频会议后第一时间向区局党组做了汇报,并按照党组部署要求组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协调、政策把关、测试指导、运行维护、报告编写五个维度入手制定测试实施方案,编写测试流程,搭建金三测试环境。
    二是无缝衔接,高效测试。由于“金三”稽查域存在“岗位衔接度高、流程处理复杂”的特点,此次测试工作中稽查局副局长直接协调各科人员,以“接力棒”式无缝衔接完成各流程、各部门间的审批配合。提前编写测试模板,要求测试人员在测试时填写本环节报告,从而最真实反应测试结果,力保高效高质完成稽查域测试工作。
    三是系统整理,严格把关。所有测试中反映的问题,都安排测试人员在金税三期系统再次验证,确保问题普适性,并在形成最终测试报告之前由负责人进行审核,力保全部问题点有理、有据、有解决方案,起到切实完善金税三期系统的作用。
    通过一星期的测试,朝阳稽查局共整理并提出合规性问题3项,合理性问题12项,其他问题3项,顺利完成单项业务测试环节。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迁移数据验证工作,督促全体干部加强演练,为7月份“大双轨”做好准备,助力金税三期工程顺利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