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朝阳局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6-05-31 来源:区统计局

    5月20日上午,统计局朝阳局队在朝阳宾馆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区统计局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会议由邵建云局长主持,局队处级领导,机关、统计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纪检组长李文海一行两人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张建萍队长宣读了《朝阳区统计局、调查队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和方法步骤。随后,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崔晓利同志作动员部署。他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局队统一思想、聚焦中心任务的“指南针”,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好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是主阵地,各党支部要发挥好主导作用、示范作用、监督作用和堡垒作用;各党小组要贴近工作实际、创新方式和载体开展学习,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全体党员要知行合一,深入学、扎实做。
    动员部署后,施咸超书记作了题为《争做合格党员,首要的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党课报告,结合朝阳局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从党员身份、宗旨目标、理想信念和党规党纪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课报告深刻、具体,发人深省。
    最后,李文海组长对朝阳局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中央精神;二是要把握关键、注重实效,以深化学习为基础,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在争做合格党员上、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见实效;三是要联系实际、勇于担当,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行整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讲担当、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