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税局落实市局工作会会议精神 部署2016年工作

日期:2016-02-06 来源:区国税局

    北京市国税局工作会议召开后,朝阳国税局第一时间组织局党组和各单位负责人学习会议精神,传达了总局王军局长、市政府王安顺市长调研慰问时的讲话,认真学习了市局李亚民局长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该局实际,从五个方面对2016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抓好组织收入中心工作。狠抓组收工作,运用有效的税收预测方法,深化税收与经济、税收与重点税源相关性的分析,确保实现全年税收收入目标。强化各税管理,做好收入动态监控,提高政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深化征管改革。抓好分级分类管理,对重点税源、中小税源、个体税源采取差异化管理,促进管理效能提升。做好金税三期上线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清理垃圾数据,切实提升基础信息准确性,启动“全城通办辅提”的升级版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信息化办税措施。
    三是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加强对规范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局办税流程的规范统一。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先进示范点和示范人物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升级版建设的工作部署,有效管控各类廉政风险,营造遵规守序的良好氛围。
    五是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提高工作透明度,着力抓好任职培训和在职培训,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基层一线干部的岗位技能,选拔优秀中青年骨干,充分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使用人才。继续加强并积极创新税务文化建设,持续改善办公办税环境,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向基层倾斜,稳步提升全局的基层基础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