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质监局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6-02-06 来源:区质监局

    根据市局的总体部署和区质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近期,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在各自支部参加会议。
    会前,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论述;总支下发《习近平:今年这样从严治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等参考资料,帮助大家梳理学习要点,加深理解领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上,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按照党总支要求,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找准问题、深挖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直面问题,敢揭短、不回避,例如: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主动,没有养成自觉学习、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计划少、研究少,对自己放松要求,创先争优的意识仍需加强等问题。剖析原因见思想、触灵魂;提出措施有目标、能整改;批评交流提了醒、鼓了劲。随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全局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更加熟练,党的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得到强化,取得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效。
    区质监局将以本次“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对党忠诚、实干担当、秉公用权,把“严”和“实”的标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朝阳质监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