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萍到呼家楼统计所调研基层统计工作

日期:2015-05-28 来源:区统计局

    5月4日,朝阳局队队长张建萍到呼家楼统计所调研基层统计工作。在调研过程中,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呼家楼街道办事处郑欣宇副主任进行了沟通交流,统计所、社区办、呼北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张建萍队长指出,建立社区统计工作网络是健全四级统计工作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统计工作发展的实际需要。社区统计网络能够立足社区,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能够建立和动态维护自然人口信息库、基本单位名录库等统计基础工作。此次座谈的目的在于与基层统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探讨如何更好地定位社区统计职责、建立社区统计网络的方式等。
    随后,郑欣宇副主任介绍了目前社区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模式,同时结合统计实际工作,对社区统计网络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统计所、社区办、呼北社区相关人员也分别就建立社区统计网络存在的难点和解决意见进行了发言。
    最后,张建萍队长还听取了呼家楼统计所关于统计定报和日常工作情况的汇报。